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两名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在京接受表彰
2020-09-09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范小勇)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我市袁水生和张晓玲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8日中午,记者连线袁水生和张晓玲。面对荣誉,他们无比激动,纷纷表示要将这份至高荣誉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袁水生是市中心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生。他告诉记者:“有幸能参加此次盛会,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党和国家授予我这么高的荣誉,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我觉得这份荣誉属于所有为疫情防控付出的人们。我是一名医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我为能够报效祖国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和吉安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起发扬井冈山精神和抗疫精神,一如既往地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医者的荣光。”

今年1月26日,袁水生作为我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连夜出征。坚守武汉一线抗疫54天,他参与救治了30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是患者身边的“最美守护卫士”,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高大身影。

守住一个社区,也守住了这个城区。从除夕夜开始,吉州区文山街道仁山坪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晓玲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就是带着“全力以赴舍小家、‘疫’不容辞顾大家”的初心和使命,逆行而上,顶着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着群众的平安健康。“虽然今天接受国家表彰的是我个人,但功劳是属于大家的。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使得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我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鞭策自己,固化社区疫情防控实践经验,强化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继续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为建设人文社区温馨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晓玲如是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