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只为山水更美丽——青原山景区灾后重建全力恢复景区记
2020-09-07 10: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阳明书院1

修复开放后的阳明书院内。

净居寺0

净居寺内清淤现场

阳明心学院前1

阳明书院前。

□郭必林、记者龙建 文/图

9月来临,虽已出伏,但炎炎烈日依然炙烤着大地。高温天气之下,青原山景区的水毁工程修复施工现场却紧锣密鼓地在推进,有的水毁设施修复工程已经完工,有的施工也即将结束。“根据时间进度,我们抢抓工期,目前部分水毁工程已经可以投入使用,部分后续工作我们还在扫尾。预计在这个月底,全部道路修复施工将整体完工,为景区正常运营提供保障。”项目施工现场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按照青原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青原山景区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已经进入9月份全面扫尾阶段。

记者走进青原山景区,已经看不到一点近两个月前的水毁痕迹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路面和修葺一新的亭台围栏,部分工程机械和绿化设施还在继续作业。近两个月来,经过受灾评估以及灾后调度修复,景区管委会齐心协力,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指挥下,制定完善符合青原山景区实际的重建方案,科学调配人力、财力和物力,抢抓有利时机,细化项目措施,落实责任单位和具体人员,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此次山洪冲毁的基础设施已初步得到修缮,目前通往景区各个景点的道路基本修缮可通行,景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恢复。刘师傅是景区二期游步道的施工工人,他亲眼目睹了青原山景区此次水毁的过程,也见证了整个景区在短短一个多月里的修复进度,他说:“山洪发生之后,区里动作很快,景区管委会跟进也很迅速,我们这些工人很快就被召集起来。分工都很好,每个被毁的景区设施基本上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开工修复,也基本上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完工,所有在工地上施工的工人都在辛苦地赶工期,希望早日完工。”

根据区委、区政府紧急调度和工作部署,青原山景区在核定修复工程内容、金额预算及实施方式后,对景区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实行一周一调度机制。青原山风景名胜区10KV河东线青原山支线改造工程、景区弘法广场建设工程、景区新接自来水工程,已于8月底完成修复。青原山红亭、万善桥修复工程,景区二期游步道工程,祖关至梵语灵境道路桥梁建设工程,狮子山下生态路修复工程,将于9月30日前完成施工。景区迎风桥东侧保畅通钢栈便桥搭建工程等其他部分水毁工程已完成修复施工。青原山景区污水处理工程已定方案,正在进行设计,青原山景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已完成招标即将施工,古桥待月桥、迎风桥正做进一步深化设计。

当前,青原山景区水毁设施恢复重建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该区在立意融入“全景吉安、全域旅游”的大架构上,全力作为,联动调度,全区相关A级景区正在努力打造新面貌,树立新形象,力争国庆节前夕以崭新的面貌接纳来自四方的游客。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