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青原交警化身“最美眼睛”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20-08-31 17:3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叶智强、陈桂芳报道:“警察同志啊,我眼睛看不见,多亏了你们帮忙,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啊!”近日,青原交警大队民警帮助一位盲人找到遗失的行李箱,赢得了失主的真诚感谢。

8月18日下午16时40分许,一位盲人带着一名孩子来到河东中队吉安大桥岗亭求助,称其从井冈山坐火车到吉安火车站,然后打出租车到吉安市区,下车后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行李箱遗失在乘坐的出租车上了。

“我眼睛又看不见,警察同志,这可怎么办呀?你能不能帮帮我啊!”手无足措的他只好到岗亭来请求民警的帮助。

民警赶紧安慰他,说:“没事,你不要急,你眼睛看不见,我可以帮你找。”然后,他耐心地询问失主遗失行李箱的整个过程,由于失主是位盲人,也不了解该出租车的车牌号,难以锁定目标。好在,他突然想起,在车上和的士司机聊天的时候,隐约记得司机姓李。

于是民警迅速联系辖区运管公司,根据他提供的司机姓氏和行驶路线及时间,打电话逐一排查核实。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几分钟后,民警终于锁定了该出租车的车牌号,进而联系上车主。通过寻找,发现行李箱还在车上,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出租车司机答应将捡到的行李箱送到吉安大桥岗亭,亲自交回失主。

失物顺利找回,该男子十分高兴,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并对青原交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效率给予了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