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景点来了糖画师傅
2020-08-31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丽强、王超

 

IMG_2636_副本

 

 

 

这几天,安福县乡村旅游景点竹江乡老街来了一位工艺糖画师傅,他巧手做出的糖画让游客们着实高兴了一把。“在这偏远乡村景点都能见到糖画,稀罕。”一位来自赣州的游客说。

糖画师傅名叫邹六生,是安福县平都镇西林村村民。六生的糖画摊摆在竹江老街六号码头口子上,只见他手执小圆勺,舀起搪瓷碗中的糖稀,在雪白的大理石板上划弄,随着糖液缕缕洒下,不到一会儿,一条晶莹剔透的小龙便呈现在众人面前。

“我要我要——”游客们抢着买下糖画小龙。

糖画是一种民间传统手工技艺,它亦糖亦画,可观可食,因造形生动、色彩鲜艳,深受广大群众尤其是孩子们喜爱。邹六生今年68岁,是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学做糖画的,他的师傅是一位走街串巷做糖画生意的浙江人。“那时是改革开放初期,我正年轻,想学会这门手艺谋生。”邹六生说,“因为喜欢,一做就快四十年了。”他介绍,这手艺并不复杂,但年轻人不愿做,所以安福只有他一个人在做糖画手艺。

正因为做的人少,每次市里或县里举办非遗表演,都要把邹六生请去表演一番。平时,六生在安福县各大公园、景区摆摊做生意,生意还蛮红火。“今年受疫情影响,景区人气不旺,我歇了大半年,现在景区、景点人气慢慢旺起来了,我也忙起来了。”说话间,一幅“金鸡报喜”的糖画出炉了,又引起众人一阵叫好。

IMG_2654_副本

 

IMG_2644_副本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