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做好“加减法” 搅活“蓄水池” 安福统筹财力落实“六稳六保”
2020-08-29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政府财政收支方面的情况,安福县在预算单位支出方面持续做“减法”,压缩“三公”经费;在支持稳就业、保民生方面做“加法”,统筹财力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

今年以来,安福县财政部门从预算源头管理入手,精打细算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以政府的“紧日子”保障百姓的“好日子”。在年初预算压减的基础上,全县预算单位一般性支出压减10%以上,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压减15%以上,劳务费、维修(护)费支出只减不增,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压减15%以上。1—7月,该县一般性支出同比压减1002万元,“三公”经费同比压减116万元,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三项支出总额同比压减347万元,劳务费、维修(护)费支出同比减少29万元。该县要求,过紧日子要从“细节”入手,杜绝机关单位用电、用水、用纸、用车、用餐等方面的浪费现象,要求县机关事务局加强巡查,对出现长明灯、长流水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在政府“过紧日子”的同时,安福县持续引入“财政活水”搅活就业“蓄水池”。该县将就业补助资金纳入年初预算,今年1—7月,全县累计拨付就业补助资金、贫困劳动力务工交通补助、创业补贴、公益性岗位及精准扶贫专岗补贴、企业社会保险补贴、招工稳工奖等达1616.8万元,其中高新区海能实业、裕元鞋厂等78家企业获得县财政发放的稳岗补贴资金192.43万元,惠及职工13361人次。今年以来,该县利用县政务服务中心、1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99个村级便民服务示范点以及县内媒体发布用工信息,累计开展招聘会12场。同时,发挥“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科贷通”和政策性融资担保、过桥资金作用,让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红利。目前,该县为39家企业提供“财园信贷通”贷款1.475亿元,为6家企业提供政策性融资担保贷款2290万元,为2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还贷周转金6870万元。

针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的农村劳动力就业难问题,该县多轮驱动,精准化解。县有关部门主动对接县高新区新开工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项目,鼓励用工主体承担社会责任,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还结合产业扶贫项目和该县实际,开发易地搬迁安置点服务、保洁环卫和山林看护等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年龄较大、文化技能偏低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同时,该县组织开展线上“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通过网上招聘和到镇村举办招聘会,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先后转移农村劳动力5279 人。今年上半年,海能实业公司因扩大产能和新上医用口罩生产线需新招工1500人,该县各乡镇迅速行动,不到一个月就为海能公司补上了用工缺口,既确保了企业用工需求,又让农村劳动力实现本地就业。

文/刘丽强、邹超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