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坚持专注 诚信致远
2020-08-28 16: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qichie

□本报记者林益民

作为当下时髦的数码产品,蓝牙耳机已然受到众多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在吉安,说起做蓝牙耳机的企业,除了立讯精密,就不得不提江西瑞声电子。

作为国内一流的电声制造企业,江西瑞声电子的主要产品涵盖了中高端耳机、蓝牙耳机及智能穿戴产品,年生产能力达8000万副。目前,江西瑞声电子已成为全球耳机的主要供应商,客户涵盖了OPPO、一加、漫步者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其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并出口北美、南美、欧洲、澳洲及印度市场。企业的巨大成功总离不开背后的掌舵者——江西瑞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仁芳。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吉安是全国电声行业的排头兵,在全世界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但随着时间流逝,曾经的辉煌渐渐消失了。2003年,年轻的刘仁芳怀揣振兴电声产业的创业梦想,邀请两个志同道合的同事,一起下海经商,投资300万元,租用民房,招了100多名员工,开始了创业历程。虽然当时公司只生产耳机和音响两种产品,由于有客户和市场资源,加上懂经营会经营,当年刘仁芳就实现了心中的目标产值和利润。

2006年,因为看重井冈山经开区的基础设施、区位优势和政策红利等条件,也为了进一步做大企业规模,公司落户经开区,成为一家本土创新企业。当时员工数只有100多人,年销售收入只有500多万元,但经过10多年的努力发展,今年的销售目标有望达到10亿元,目前公司员工已突破3000多人。

刘仁芳向记者透露了企业发展壮大的秘诀,那就是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注重科技创新。他说,一个企业能否有长足的发展,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企业文化非常关键。企业文化是企业之魂,是企业精气神所在。有精神的企业,总是积极向上的。用他的话来说,这样的企业从不悲观,从不放弃,从不退缩,洋溢着一股昂扬的气质。多年来,刘仁芳构建了以诚信本分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用文化的力量团结带领队伍,赢得市场信誉,开辟了广大可靠的市场。

刘仁芳还注重科研创新,并注重培养各类技术、创新、研发、管理、经营人才,助推企业驶入快车道。2012年,公司在深圳成立研发中心,现拥有110项自主知识产权、10多项发明专利。2019年,公司研发大楼正式启用,配备声学实验室、消声室、环境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目前,公司在吉安和深圳两地研发中心全力组建一支500余人的研发团队。

去年,该公司投入研发经费4000多万元,连续3年研发投入都不低于销售收入的5%。

在刘仁芳的带领下,江西瑞声电子从2017年起连续3年入选“中国电子元件行业百强企业”,2018年被江西省政府评为“江西省科技创新示范企业”“江西省优秀赣商”“江西名牌产品”“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并获批吉安市智能可穿戴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西瑞声电子近20年来专注做耳机,诚信本分经营闯天下,依靠科技创新抢占发展高地,成为该区一家标杆企业和行业领域的佼佼者。“未来3到5年,我们企业的目标是进入行业前五名。为了早日实现这一目标,第一我们要加强产品的前端开发能力,第二要提升企业内部精益化生产能力,第三则是提升企业整体系统化管理能力。”刘仁芳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