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工作推进会
来源: 新干县人民政府网 2020-08-26 10:5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暨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小健,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小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基础,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现在正值生产经营活动旺季,又逢高温酷暑天气,各类安全事故进入多发、易发、频发的阶段,为此有必要对全县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特别是对上级通报的问题、日常排查中出现的问题、重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在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全面降低隐患风险。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在责任落实上持续发力,狠抓各项岗位责任制,安全规范操作,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提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九小场所”整治进展缓慢,园区箱包企业整治不到位,小区“生命通道”工作仍面临挑战,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重视,加大整改力度。同时,消防救援部门要落实牵头责任、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各部门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始终保持火灾防控高压态势,灵活把握工作着力点,全力以赴推进三年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县安委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安全生产有关情况并提出建议。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县盐化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