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梓才在全区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上强调:鼓干劲、聚人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来源: 青原区融媒体中心 2020-08-26 12:5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26日,青原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区委书记肖梓才强调,要鼓干劲,聚人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区委副书记、区长邹卫梅主持。区委副书记刘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荣,副区长胡智镔等出席。

肖梓才要求,要始终坚定高度的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注重能力建设,以压倒一切的态势,坚定立场、鼓足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一切为了贫困户”的理念,做精做细、攻营拔寨,做好清查摸底再过筛、数据质量再精准、脱贫标准再核实、形象面貌再提升、访谈人员再演示、档案资料再完善、乡村预案再细化、人员培训再务实等工作;要以“凝聚一切力量”的合力,统筹协调,集体冲刺,做到“两不愁三保障”解决到位,专项调查对接保障落实到位,普查表格数据提供到位,入户帮扶及时到位。

肖梓才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我们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人生价值的体现。全区各级干部要提升敢战敢胜的政治觉悟,关键时刻要担得起,危难关头要站得出。要研上情、知下情、察民情,出实招、施对策、开良方,鼓干劲,聚人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破釜沉舟、不胜不休的攻坚战,向党中央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邹卫梅要求,要强化认识,对调查的指标进一步理解到位;要聚焦重点,对贫困户的脱贫情况筛查到位;要担当尽责,确保扶贫脱贫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刘勇传达了全省扶贫资产管理视频培训会会议精神,并对省级扶贫专项调查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十个行业扶贫牵头部门负责人作了会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