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电话中传来"女儿"呼救,青原一母亲险些汇款20万
2020-08-26 21:28 来源: 青原公安

“不准挂电话,否则我就撕票,也不准报警,要是我发现警察你女儿就死定了!快点凑齐20万,我会在电话里提示你怎么做。”“好好好,我不挂电话,我也不报警。”

2

8月22日上午,青原区贸易广场派出所民警刘为钊终于在一家工商银行找到了刘阿姨。此时刘阿姨正在自助机上准备转款,民警及时阻止她的举动并示意她把电话拿过来。可是刘阿姨举着电话左右为难迟迟不肯松手,这又是为何?

情急之下民警只好先将手机拿过来,并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她女儿电话。电话里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这不正是自己“被绑架”的女儿吗?刘阿姨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真的被骗了,幸亏民警赶来及时,不然血汗钱真的就要付之东流了。

原来,今天早上刘阿姨在家接到一通“女儿”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女儿呼救的声音,伴随着凶狠的男声:“你女儿被我绑架了,给你半小时准备好20万,敢报警我就杀了她,钱打晚了我也杀了她,想见到你女儿就老实打钱!”

刘阿姨心里咯噔一下,但此时她还较为清醒,立即挂断电话拨打女儿号码,却怎么也接不通。这下她真的慌了,满脑子想着凑钱赎人,但家里并不富裕,一时拿不出20万。这时对方再次打来电话:“你居然敢挂电话,从现在开始必须和我保持通话,不准报警,否则撕票!”想到女儿在别人手上,刘阿姨只能照做。但自己手头上能拿出的只有1万多元现金,剩下的要去银行,她恳求男子宽限点时间。

她以最快的速度赶去银行柜台取钱。犹豫再三她还是用笔写了张纸条给工作人员:“我女儿被人挟持,帮我报警。”随后,她离开业务柜台前往对方指定的银行准备汇款。男子在电话强调,必须要等四周无人再汇款,不然就对她女儿“下狠手”。

当她赶到指定银行准备按照提示汇款时,刘为钊等人出现了,刘阿姨松了口气,但考虑到女儿在对方手上,她不免害怕起来,直到对方谎言被揭穿自己才幡然醒悟。

民警指着来电的前缀告诉刘阿姨,这正是由改号软件伪装打来的诈骗电话。回过神的刘阿姨和民警说:“我也是有所怀疑的,所以考虑再三发出求救信号。但电话那头一直不断给自己施压洗脑,又不准自己挂电话,一想到女儿就乱了神,所以只得一步步按他要求照做。”

警方提醒:不让挂电话,是骗子惯用的手段。

伪装号码:骗子通常用改号软件将电话改为受害人亲属的号码,打消受害人疑虑。

保持通话:切断受害人与外界联系。

暗示威胁:诈骗过程中骗子不停暗示和威胁受害人,从思想上控制受害人。甚至会让受害人设置呼叫转移,将受害人的电话转接到骗子的手机上,这样他人根本无法联系和找到受害人。

接到陌生电话,别管对方编造什么理由,只要一提账户、密码、验证码、钱这类信息,立即提高警惕,就是电信网络诈骗。遇到类似情况,及时向当事人当面或电话核实。无法确定时立即拨打110或前往派出所咨询。随时随地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