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四届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王少玄主持
2020-08-26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8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四届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环保、金融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表明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会议强调,要高度警醒“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改变浪费陋习;各行各业要自觉遵守、倡议节约。要完善约束机制,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行业监管,开展监督检查,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大力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文明餐桌”主题活动,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修订稿)》。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抓细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用制度来保证工作落实,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长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重要规定,也是对全社会的倡导约束。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大气、水、土壤等指标的调度,推进园区污染防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金融帮扶,加大纾困惠企力度,落实融资帮扶、减税降费等措施,解决企业融资等方面的难题。要创新金融服务,研究落实再贷款再贴现、科技金融等政策。要优化发展环境,健全民营企业公共信用体系,完善信用信息,提升融资便利度和可得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科技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井冈山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吉安市城市园林绿地损坏赔偿规定(修订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