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开放型经济逆势上扬 15个项目签约总额173.8亿元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8-25 09:0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李磊、刘志宏)近日,安福县被授予“全省开放型经济综合先进单位”称号。不久前,海能科创园项目签约落地、银杉白水泥“新三板”上市……安福县积极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和招商引资工作,开放型经济已经回到正轨。今年以来,全县共引进项目15个,签约总额173.8亿元,实现开放型经济逆势上扬。

近年来,安福县把开放型经济作为第一战场,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菜单,把招大引强作为第一抓手,全面推进全县开放型经济发展。积极前往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等地招商,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今年以来,该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一考题,组建了4支专业招商队首次进驻县高新区,由高新区直接指导、培训。这是继去年县高新区成立政务超市后,为企业服务采取的又一实招。各招商队在外出招商之余,还负责对接规上企业,帮企业“跑腿”,更精准、贴身地服务好企业。同时,招商人员对园区土地、厂房使用情况及投资信息、政策的把握更为精准,对园区内整体产业发展动态、产业布局、市场状况、产业链的形成及相应的配套产业的需求掌握更为全面,更能及时地获取第一手招商信息。目前,这4支专业招商队已外出招商8次,共有在谈项目20个,拟投资额达218.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