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汉服演绎浪漫传统文化 吉安市举办第三届七夕活动
2020-08-24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娇)8月23日,我市第三届七夕活动启动,汉服爱好者们齐聚吉州区城南铜锣湾广场进行表演并邀请市民参与七夕活动,展现吉安七夕独特魅力,引导人们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

古时七夕节,是女子专属的节日。她们会在这日通过一系列的乞巧游戏,向织女乞得心灵手巧的美好祝愿,也为自己祈求美好的姻缘。记者看到舞台上身着汉服的少女以评话、古风舞蹈、诗朗诵等形式进行表演,营造节日氛围,吸引市民游客一起体验传统的乞巧习俗。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近两年,人们对传统节日愈发关注,节日是一个切入点,这样的方式会让老百姓更加重视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通过街头快闪、文化展示、互动体验、创意集市、婚礼摄影展等形式吸引来往市民、游客体验传统节日习俗。充满古典韵味的七夕小游戏在市民和游客面前展现了原汁原味的七夕闹市,以七夕为主题的文创作品、各类传统手工技艺作品和饱含爱情元素的鲜花、传递心心相印祝愿的各式小礼品等等,让现场的市民开心不已。

“参与公益性汉服活动已有5年时间,自身很喜欢传统文化,从而认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大家因为传统文化聚在了一起。”身穿汉服的陈女士说,鼓励大家继承发扬七夕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