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 新乡贤 新担当——吉安乡贤风采录] 扎根故土绘新景——记永丰三坊乡乡贤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云
2020-08-24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市统

近日,永丰县三坊乡下坊村入选了2020年百家“江西康养旅游打卡地”,这里以稻田为舞台、青山作背景,举办各类活动。播种这大地风景的带头人,就是下坊村优秀乡贤——王云。

家乡下坊一直是王云心中魂牵梦绕的地方。如何让家乡美起来,让乡亲们富起来,是他常常思考的一个问题。2018年春节前夕,王云参加了由乡党委、乡政府召开的乡贤座谈会。会上,王云被大家推选为下坊村乡贤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经过多方努力,乡贤联谊会先后筹得200多万元资金,成立了岩前观光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中赦综合特色种养合作社。

一年多来,王云带着乡贤们,编制全村发展规划,流转土地500多亩,发展有机生态农业,并探索构建“景区+公司+合作社+村民”的新模式,让村庄成景区、村民成股东。目前,已将20多栋旧的老屋子进行了加固整修和立面改造用作游客接待中心、民宿等,修建了生态停车场。

同时,他组织修建了村前2公里的水渠,打通了近10公里通往3条山谷的山道;组织开展了“农民丰收节”、村民春节联欢会等文艺活动,丰富了当地村民的文娱生活;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自筹资金新建水冲式公厕一座,进一步改观村内卫生条件,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筹办助老、助残、助医、助学、助贫乡贤公益活动,一桩桩、一件件惠民实事,激发了百姓对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

2019年9月,下坊乡贤代表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并作了典型发言;下坊村(七彩岩龙湾)成为团中央设立的全国首批、江西首个乡村振兴青年服务站,2019年被评为江西省3A级乡村旅游点,2020年入选百家“江西康养旅游打卡地”。王云也被评为首批中国乡村振兴青年服务站站长。

一年前,王云舍下上海的工作,回到了乡村。现在,王云的妻子也辞掉了在市里的工作,回来支持他的工作。

如今,在乡贤们的引领下,偏远的小山村下坊村也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一幅山清水秀、产业兴旺、绿色生态、和谐宜人的画卷逐渐展现在人们面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