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为农村党建添活力 峡江组建青年人才党支部
2020-08-24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帅轲)今年以来,峡江县探索组建青年人才党支部,做好农村青年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吸纳,为农村党建增添新活力。

搭建平台凝聚农村各类青年人才。建立人才库,以大学生村官、返乡大学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等群体中的优秀青年为重点,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选拔推选出262名青年人才。以行政村为单位,成立86个青年人才党支部,从每个村党组织中选派3名党员入驻青年人才党支部,担任青年人才的“导师”,加强指导教育培养工作。

严把标准培育农村党员新生力量。制定了全年发展党员计划,与各村党组织密切协作,精准发展青年人才党员。根据青年人才日常表现,结合原籍村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意见,确定发展对象。转正后,及时将其组织关系转入原籍村党组织。目前,有42人被列为村级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

分类管理发挥青年人才党员作用。分类设岗,对在家的青年人才党员,根据他们的专业特长、任职经历和岗位需求,安排他们认领政策法规宣传、致富示范引领等党员示范岗,组建136支“青年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党员心连心小分队”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帮扶活动950余次。同时,结合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让青年党员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乡环境治理等工作,让他们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中,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实战水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