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刘强在吉安市调研时强调: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2020-08-22 06: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徐瑞春)8月2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强来到我市,采取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做好人才工作、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等进行调研,出席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座谈会暨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吉安市人民政府、井冈山大学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并致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徐忠随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素芳陪同调研。

刘强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实现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根本靠创新,关键在人才。要持续夯实基础,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服务当地产业发展。要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在火热实践中提升本领、建功立业。

在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智慧农业展示厅,刘强认真听取升建国家级农高区的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技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芦笋生产、蜜柚套种食用木薯、土壤改良等情况。当听说农技员是省农科院来的博士,把农民种田少吃苦、国家粮食安全有保障作为奋斗目标时,刘强很高兴,鼓励“田博士”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田间地头的广阔天地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团成员代表、相关领域人才代表先后发言,纷纷畅谈自己扎根一线的感受和体会。刘强听得仔细,记得认真。他指出,大家都很有情怀、想做事,发挥自己的专长为吉安、为家乡、为农民、为企业作贡献。本地土专家、“田博士”贴近老百姓,要继续学习提升,并吸引更多的农业大学生过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认真落实人才政策,想方设法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打通理论和实践的转化通道。

在普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瑞鹏飞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刘强详细询问企业人才发展状况,认真了解校企合作模式,企业引才留才办法。他指出,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人才环境,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到吉安创新创业创造;要坚持用共同事业留人,让人才在历练中成长、在事业中体现价值。

在吉州区北门街道螺子山社区,刘强强调,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就是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凝聚在党的周围,实现一呼百应的效果,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持续深入抓好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