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就业扶贫托起稳稳幸福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8-21 08:4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彭建新)今年以来,新干县多措并举,打好就业组合拳,推动就业帮扶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让贫困群众用双手托起稳稳的幸福。

就业帮扶有力度。针对今年疫情特殊情况,该县组织帮扶干部上门入户,逐一对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精准掌握贫困群众就业需求。同时,通过“线下送岗”“线上荐岗”双重模式,利用新干微就业等互联网平台和13个乡镇的“两业”综合服务中心,同步发布了3000多个工作岗位就业信息,并组织“云招聘”30余场,帮助全县2746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找到工作,其中在当地实现就业人数就有1989人,就业率89.2%。

就业扶贫有深度。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该县决定“产业不行,就业补”,深度挖掘潜在岗位,累计开发农村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513个,安置513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加大扶贫车间扶持力度,通过“企业+就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方式,新增扶贫车间2个。

就业扶贫有温度。该县针对有创业意愿的贫困群众,积极开展各类创业培训,并优先给予贷款支持,涌现一批优秀贫困户创业者。严格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切实优化精简交通补贴申报程序。目前,该县累计为自主创业贫困群众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00多万元,为656名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落实交通补贴。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幸福的饭碗才能端得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