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全民反诈 同心同行] 吉安电信三招遏制通信诈骗
2020-08-20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李家辉)今年以来,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的情况,中国电信江西吉安电信采取三招让诈骗电话打不进来、诈骗短信发不出去、诈骗网站登录不上去,取得良好成效,共整治关停拆机9条语音中继、400个“400”号码,关停涉嫌骚扰诈骗固话101户,手机792户,网站备案率达100%,有效遏制通信网络诈骗犯罪。

堵住源头。针对用户没有实名、异地销卡、低值无忧卡问题,坚决做到8个百分百,把好入网堵住源头,100%实名入网、100%人脸识别、100%合同提醒、100%杜绝异地售卡、100%提高低值卡预存门槛、语音专线资源使用100%核查、非法经营或超范围经营企业100%无条件即时关停,减少号卡用于骚扰诈骗的可能性。

技术治理。依靠电信网络自身优势,强化技术研发迭代,打造三道防诈骗“防火墙”。第一道是基站防火墙,CDMA扩频通信技术具有天然保密性,通过42位伪随机码,让伪基站破解用户信息编码无从下手,从源头直接“狙击”伪基站。第二道是拦截防火墙,针对虚假号码、诈骗电话智能,采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在电信网络上建立诈骗电话智能拦截策略。第三道是手机防火墙,利用中国电信“天翼安全云”技术,将中国电信的恶意病毒监测处置能力与骚扰和恶意电话网络拦截能力相结合,为客户手机提供网络杀毒预警、骚扰及诈骗提醒等安全防护功能,营造清朗的通信环境。

内外联动。加强一线触点人员宣传。在700多家厅店LED屏和醒目位置张贴防诈宣传,一线销售人员按照“一看、二问、三确定”的防诈注意事项操作,向客户宣传防诈风险。利用微信、微博、公益短彩信、10000号等渠道开展诈骗风险宣传和防范提醒,提升全社会的防诈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明确专岗专人处理电信10000号、12321热线等受理渠道关于骚扰诈骗电话的举报,针对投诉到异网的骚扰诈骗电话举报,根据工信部网间投诉联动协查机制及时进行处置。定期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沟通联动,及时对IP地址溯源,为公安机关提供详细地址,有效打击诈骗分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