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遂川:农机共享有“钱”景
2020-08-19 10: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祖刚

共享单车大伙都听过,但大型农机共享,或许还很时髦。

“这几台旋耕机刚刚用完了,放在这,闲着也是闲着,你拿去用,费用按市场租赁价打8折,合作长久,下次,保不准我也要用你的。”袁宏荔对同行郭唐生诚恳说道。

袁宏荔是遂川县雩田镇人,管理着农之助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有大型旋耕机械和收割机械。同乡郭唐生,则是金穗水稻种植病虫防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经过多年摸爬滚打,借助国家农业利好政策,总投资600余万元,先后购置烘干机24组,日烘干能力380吨,大疆T16无人植保机14台,享受农机补贴近百万元,种有水稻5186亩。

为提高利用率,最大化发挥农机价值,在县农业农村局撮合下,两家正式“联姻”,整合资源后,就相当于拥有了种田全套“家伙什儿”。袁宏荔利用自身旋耕机械,帮郭唐生大田翻耕、收割。郭唐生则在水稻生长过程中,用植保无人机帮袁宏荔病虫害防治,还帮助解决种粮“最后一公里”——烘干。两家收取各自机械外租费用,租对方的机械也能降低不少开支,有效提高了种田效益。

遂川县农业农村局长蒋隆浦介绍,本土大型农机的共享,有助于抢占早晚稻收割市场份额,解决“吃不饱”难题。同时,相较于河南、安徽的收割机,无需远距离运输,收费更低,竞争力更强,机主也不必南北往返,风餐露宿,生活质量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