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蛋”下希望
2020-08-19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邓奕瑄

“我养的鸭子下的蛋品相好、质量高,周边商贩都抢着来买。”近日,谢六玖高兴地向笔者展示自家鸭子下的蛋。

谢六玖是吉水县八都镇银村人,儿子谢伟出生后就被诊断出患视神经萎缩,从小只能看到一些模糊的影子。之后谢六玖夫妇带着谢伟四处求医,花费了二三十万元,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

为了扛住沉重的生活压力,谢六玖夫妇开启了蛋鸭养殖之路。5个多月后,当他们收获了第一箱鸭蛋时,谢六玖妻子曾淑莲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看着这些鸭蛋,觉得前面的困苦都是值得的,现在好了,鸭子隔一天下一次蛋,这批鸭子下完那批接着下,接下来可以卖个好价钱了!”

镇村干部谢五根得知谢六玖家的困难后,第一时间提供了帮助,及时将他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为他家的鸭蛋找到销路:鸭蛋销往当地超市,一些无法产蛋的鸭子卖给当地板鸭厂,实现了产业链的延伸。

从最初在自家庭院里养几十只鸭开始,再到利用菜园圈养几百只鸭,到如今每年养1万多只蛋鸭,现在谢六玖一家每年仅此一项的毛收入就有三四万元。

谢六玖一家于2014年脱贫摘帽,谢五根现在依然秉着“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的理念坚持每周到谢六玖家走访慰问一次。随着养鸭技术的日趋成熟,谢六玖家的收入也趋于稳定,同时谢伟的病情也慢慢好转,他们对未来的日子充满着信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