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平在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高标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为全县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万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0-08-18 16:3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18日下午,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在会上讲话,他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项崭新的时代命题,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更加坚定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标准推进试点工作,为全县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主持会议,县领导罗青球、李艳辉、叶菁青、邹进、陈鑫、谢晓东、吴国斌等出席会议。

李伟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推进万安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务必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把握重点关键,全面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强化制度思维、优化治理布局、创新治理方式、提升治理水平。要解决好“三怕”的问题,一是要解决好怕“不着急”的问题,工作要有激情,有状态,才能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解决好怕“干着急”的问题,要加强学习,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才能做到能干事、会干事。三是要解决好怕“乱着急”的问题,要谋定而后动,才能做到干成事、有效益。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全达标、三年走前列”要求,全面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任务。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压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责任体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全面压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责任体系,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刘军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以强大的思想共识、过硬的实在举措、有效的统筹协调抓好落实,围绕“社会治理”基本内容,紧扣“一个全面、三个着力、一个杜绝”的年度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上来,敢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把确定的工作举措、正在做的特色亮点工作,修正完善、提质增效,扎扎实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为推动吉安市顺利通过中央政法委的试点审核验收,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争创全国“合格市”作出万安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鑫通报我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芙蓉镇、百嘉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发言。会议还下发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责任书。(郑隆明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