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井冈山: 做好三张“答卷” 擦亮小康“底色”
2020-08-18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徐瑞春)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后,井冈山把全会的“谋划篇”作为落实的“施工图”,围绕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三最一跨”奋斗目标,答好三张“答卷”,努力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

做好红色引领“井冈答卷”,努力实现红色最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重要指示,井冈山将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汇聚力量源泉。保护红色遗存,力求最完整。按照“四有”标准,提升遗址遗迹、旧居旧址、历史文献的修复保护,推进“五个一”文化产业工程建设,构建积极有效的保护联动屏障,把井冈山打造成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挖掘红色内涵,力求最丰富。创新井冈山精神宣讲平台,从井冈山斗争故事中,提取新时代的精神营养,打造一批精品专题片、精品力作、精品实践点,把井冈山打造成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心中永恒的信念高地和永远的精神家园。做旺红色培训,力求最鲜活。规范管理,做大总量,壮大“龙头”,打造品牌化培训机构,建设精品教学点,延伸精品路线,创建红色培训国家标准,把井冈山打造成宣传井冈山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天下第一山”。

做好绿色崛起“发展答卷”,努力实现绿色最绿。井冈山将大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抓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契机,把生态优势变成高质量发展潜力,确保继续作示范、走前列。落实最严生态管控,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落实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和项目准入制度,严守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确保不越线、不撞线。深化最优生态治理,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及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开展河流综合整治、城市大气污染治理等,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坚持向生态要效益,持续打通“两山”转换通道。以红绿旅游产业为主导,发展大健康产业,构建立体式旅游经济;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在力量、政策、投入、作风上实施超常规;以总部经济为主导,发展新经济产业,打造新的增长极;以绿色生态经济为主导,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互动双赢。

做好全面小康“幸福答卷”,努力实现脱贫最好。井冈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示范、带好头”“作示范,高标准”殷切嘱托,确保脱贫高质量退出,奋力跑好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化“产业增收、能力提升、兜底保障、党建引领”四个全覆盖机制,做到群众收入不断增长、住房条件不断改善、各项保障不断增强、帮扶力量不断强化,高质量实现全山群众“两不愁、三保障”,让井冈老区迈向小康新征程。提速提质乡村振兴,按照“建设有品味、百姓有实惠、集体有积累、管理有主体、运营有业态”的“五有”标准,推进产业富民,实现群众与集体同步增收,推进环境提升、实现庭院与村庄同步美丽,推进志智双扶,实现家风与乡风同步文明,走出具有井冈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聚焦聚力民生福祉,聚焦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健全基本卫生体系,推进文化惠民,优化教育布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确保“三年创建、一次成功”,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社会治理,深化“红色治理”品牌,加快平安井冈、法治井冈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