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贴心服务暖民心 群众身边好党员——记永丰县城市管理局驻村第一书记聂志刚
2020-08-18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苏喜平、叶兴桂

村民谢素红指着正在为贫困户肖明友清理房前屋后杂物的人说:“聂书记又在老肖家忙活着,他进驻我们村就没闲过,真是我们村的福分。”

谢素红赞扬的人就是永丰县城市管理局派驻坑田镇模源村任第一书记的聂志刚。自2019年3月驻村以来,聂志刚立足村庄实际,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从建强党组织、抓党员管理、推进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入手,积极投身到驻村脱贫工作。现在,模源村的经济发展初见成效,民生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树立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他先后获得“永丰县优秀结对帮扶干部”“永丰县十大杰出青年”“永丰县十佳第一书记”等荣誉……

强组织,凝聚“两委”班子合力

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党建工作是基础,聂志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从党员思想工作入手,找党员谈心,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交流,听取他们的困惑,解决他们的困难。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讲政策,让他们意识到村里的发展离不开党员和党组织,只有党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能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带领村里群众脱贫致富。

听民声,破解致贫致困难题

任职之初,聂志刚就与村干部一道走家串户,开展民意调查,了解村情、民情、贫情,及时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及建议,对症下药,制定编制全村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破解致贫致困难题,树立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

为破解模源村产业扶贫发展的瓶颈,他以“乡村振兴”发展村集体经济为契机,积极引导贫困户入股永丰县克友智富农场合作社,发展中草药艾叶种植产业,通过利益分红、解决贫困户就业岗位等多渠道利益联结,为贫困户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贫困户肖明友的油茶低产,聂志刚邀请镇农技站技术人员一起帮助他改造低产油茶,次年收益翻番。

践初心,服务群众温暖民心

聂志刚和驻村工作队上门走访时,看到贫困户王才生独自用铁锹挖鱼塘,他立即调来挖掘机,帮他开挖鱼塘,还联系购买鱼苗等。王才生激动地说:“本来要1个月才能挖好的鱼塘,现在一天就挖好了,聂书记还帮我联系购买鱼苗,真是贴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好书记。”

聂志刚关心留守儿童,坚持每年走访慰问留守儿童,自费给他们购买学习用品,在疫情期间为他们协调办理网络辅导上网课。

疫情期间,全村排查有6户14人从武汉返乡,聂志刚要求他们在家自我隔离。同时,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在进村道路设置卡点,带头值班,严防死守。采购消毒用品对全村实施消毒,帮助隔离人员和村民采购基本生活用品。当贫困户朱友生为600多只鸡鸭愁出售时,他主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想方设法帮他联系客户和买家,短时间内销售一空。

聂志刚虽然没有做什么轰轰烈烈大事,但他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脚踏实地为群众办了一些实实在在的贴心事、暖心事。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