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共万安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万安发布 2020-08-14 15:1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14日,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定信心,担当实干,迎难而上,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描绘好新时代万安改革发展新画卷。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在会上部署安排全县下半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罗青球,县委常委李艳辉、叶菁青、邹进、陈鑫、谢晓东、林志敏、吴国斌、肖小军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影秋、县政协主席郭白云等参加会议。

李伟平指出:在今年这个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特殊年份,县委常委会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变化等不利因素的叠加影响,围绕“六稳”“六保”,着眼“育新机”“开新局”,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逆境突围,城乡建设提质提速,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李伟平强调:万安的党员干部队伍是一支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队伍,是一支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冲锋陷阵的队伍,是一支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特别强的队伍,这是我们战胜任何困难挑战的坚强保障;这次大战大考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万安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识大体、顾大局、肯奉献,是真正的时代英雄,这是我们战胜任何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最大底气。这些,更加坚定了我们“作示范、勇争先”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只要我们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奋勇前进,就一定能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不断开创万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李伟平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全面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全力以赴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胜利,努力描绘好新时代万安改革发展新画卷。

李伟平要求: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集中优势兵力,坚决攻克最后堡垒,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要完成减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效,做好“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巩固三大保卫战成果,拓展“两山”转化通道,提升生态文明制度水平,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让万安发展高质量与生态高颜值相得益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保就业,千方百计惠民生,创新治理促和谐,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扎牢基本民生保障网络,不断增强全面小康的民生成色。

李伟平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稳住、保牢、进好”工作要求,善于危中寻机、变中出新,以提质增量的经济发展实绩,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更大步伐。要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聚焦首位产业、主导产业、富民产业、旅游业发展,推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加快构建具有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主攻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石,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万安。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通过改革开放释放内需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提高抵御风险能力,要推动改革再攻坚,推动开放再提升,推动创新再发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决胜全面小康,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组织建设,激励担当作为,深化正风肃纪,加强党的领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以高质量党建凝聚起“同心干”强大合力,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就做好全县下半年经济工作,刘军芳要求:要全力决胜高质量脱贫,始终保持决战状态,补短板,防风险,谋长远,全面完成剩余180户359人脱贫任务,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面释放消费潜力,聚焦优势产业,做强“产业链”,聚焦瓶颈突破,打通“供应链”,聚焦创新驱动,升级“创新链",坚决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切实保住市场主体,全力加速经济企稳回升。要全力改善城乡环境质量。美丽宜居的城乡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全力打好污染防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着力描绘”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万安新画卷。要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刘军芳强调: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奋力跑出万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度”,努力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大会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万安县贯彻落实<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

全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