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所有人,快来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共同建设幸福江西!
2020-08-14 23:24 来源: 江西日报

“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起步期。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十四五”规划,对于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社会参与度,使规划更好地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活动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

2征集重点

1.围绕“十四五”时期我省如何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强化创新体系建设,构筑创新人才高地,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推动我省加快迈入创新型省份行列方面。

2.围绕“十四五”时期我省如何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方面。

3.围绕“十四五”时期我省如何推进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进一步完善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方面。

4.围绕“十四五”时期我省如何提高供给质量,拓展投资空间,优化消费环境,壮大消费主体方面。

5.围绕“十四五”时期我省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主要包括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营造公平市场环境、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

6.围绕“十四五”时期我省如何构建高水平开放新格局,建设高能级开放平台,加强对外经贸合作交流,加快制度型开放步伐,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方面。

7.围绕“十四五”时期我省如何完善提升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推动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方面。

8.围绕“十四五”时期我省如何创新推广绿色制度,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升级版方面。

9.围绕“十四五”时期如何发挥我省独特、深厚的人文优势,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提升文化创新力、竞争力和影响力方面。

10.围绕“十四五”时期我省如何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高居民收入,以及在推进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方面。

11.围绕“十四五”时期我省如何推进社会治理,保障社会公正,促进社会诚信,维护社会秩序方面。

3征集方式

参与本活动,可选择以下之一方式:

1.网络留言:登录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www.jiangxi.gov.cn)或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drc.jiangxi.gov.cn),进入“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专栏,按提示直接留言。

2.微信平台:进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建言献策”栏目直接留言。

3.电子邮件:jxfgwghc520@163.com,主题请注明“我为江西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字样。

4.信件邮寄: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卧龙路999号省行政中心西5栋520室,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规划处收,邮编330036。信封上请注明“我为江西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字样。联系人:康路阳,电话:0791-88915076,传真:0791-88915104。

4有关要求

1.社会各界人士可就上述某一重点建言献策,也可就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其它具体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2.建言献策应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切合江西实际,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要言简意赅,全文请控制1000字之内

5成果刊载及评比

省发展改革委联合江西日报社对公众建言择优在《江西日报》专栏中刊出。活动结束后,省发展改革委将于2021年上半年组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给予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评选结果在《江西日报》、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等媒体上发布。

6其它事项

活动有关事项及相关问题的解释权归江西省发展改革委所有。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