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刘奇书记在宜春市调研
2020-08-14 11:18 来源: 江西日报

2

8月13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宜春经开区、袁州区、宜阳新区和上高县调研。他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生产力、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着力打通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把各项助企纾困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3

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院士团队倾力打造,实现了固态锂电池的产业化。刘奇观摩产品,仔细询问一项项技术指标,对企业获得200多项专利给予肯定。他说,创新是致胜之道,创新又需要高投入、面临高风险,要搭建平台、理顺机制、打通产学研用各个环节,为企业分担风险,倾力支持企业创新。来到宜春市大数据产业园,刘奇走进一家家文创企业,看产品、技术,问研发、应用,他指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日新月异,我们要打破“看不懂的就不敢碰,不知道的不能做”狭隘思维,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勇于尝新、善于用新,牢牢抓住新经济发展的机遇。刘奇强调,营商环境在优,也要在质。要提升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的质量和实效,突出精准性、强化专业性,既懂政策、产业动向,又知产品、市场,能和企业家聊到一块,能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宜春京能热电公司替代了70余台小锅炉,为宜春经开区等园区企业集中供热供汽。刘奇走进中控室,察看项目现场管理、生产运行情况,要求不断提升利用率和使用效能,为企业减负、为生态加分。来到上高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刘奇仔细询问生产工艺和各项环保指标,要求加强运行管理,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真正实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刘奇强调,营商环境重“软”服务,也重“硬”设施。要围绕创新链、产业链强化创新平台、生产性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产业生态,推动产城融合,不断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增强发展新动力、构筑竞争新优势。

4

5

在宇泽(江西)半导体有限公司,听说该企业是腾笼换鸟的结晶,刘奇表示肯定。他说,要以“亩产论英雄”,集约高效使用土地等各种资源要素,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园区提质增效。刘奇十分关注各项助企纾困措施落实情况,他先后来到旺旺集团婴幼辅食生产项目基地、中杰鞋业有限公司,询问企业获得感,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刘奇强调,营商环境说到底,要靠真心实意、用心用情。要以诚待商,确保政策的连续性、连贯性,切实保护好企业合法权益。要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妈妈式”服务,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倾情倾力服务企业,又清清爽爽、干净无私,换位思考、同心同向,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6

天高云淡、禾苗青青。来到上高县新界埠镇洲上村千亩水稻种植基地,刘奇详细询问高标准农田建设、流转情况,他俯身清掏沟渠淤泥,现场检查日常管理,反复叮嘱要建管并重,提升流转率,发挥高标准农田建设最大效益。初秋时节,正是排水晒田、灭杀虫害之时,刘奇仔细察看水稻长势,与农技人员交流,了解田间管理情况。他说,确保粮食安全,要体现在种、管、收、储、用等各个环节,落实在每一个村、每一块田。农技提升了,农机普及了,勤劳种田的本质不能丢、精耕细作的精神不能少。要时刻保持对粮食的敬畏心和危机感,既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又深刻认识粮食是最重要的战略物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刘奇还考察了宜阳新区官园街道先锋小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新社会治理,落实落细落小,抓紧抓严抓常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字:江西日报记者刘勇

摄影:江西日报记者林君

编审:查婧雨

监制:邵平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