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壶济世 大美医者——吉水县中医医院医师节献礼
2020-08-13 10: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吉水讯(郭苗苟白衣雅素,行无所息,因为“医生”这个称谓,所以你义无反顾,风雨兼程。在对患者的谆谆叮嘱中,在同病魔的的生死博弈间,在与弟子的传道探索中,你挥洒着晶莹的汗水,收获着希望的梦想。又是一个激情燃烧的八月,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缓步走来,这一刻,我们手捧祝福,心怀感恩,向人民的健康卫士致以最美好的节日问候!

立大楼展宏图之志

赣江之滨的吉水,一座崭新的医疗大楼拔地而起,耸入碧天,这是新落成的吉水县中医医院医疗综合大楼。从铲平山坡兴办医院,到鳞次栉比的各类医疗楼房陆续建成;从开业之初的几十人,到现在已有330名职工;从使用血压计、体温计和听诊器“老三件”,到拥有一流的检测设备,吉水中医人一路筚路蓝缕,一路披荆斩棘,终于迎来了建设发展的黄金时期。

微信图片_20200813103757

如今,气宇轩昂的大厅、古色古香的国医堂、宽敞明亮的病房让走进大楼的人无不交口称赞。医院引进1.5T核磁共振、64排螺旋CT、乳腺钼靶机、DR机等先进设备,安装最新的医疗信息系统,增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全院医疗技术水平显著提升。医院狠抓医疗质量,严格落实十八项核心制度,强化科学精细管理,加大医师培训力度,推进医德医风建设,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医疗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新大楼,新设备,新气象。怀揣着悬壶济世的梦想,恪守着传承创新的准则,吉水中医人在建设“健康吉水”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传中医护百姓安康

中医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在中国走向世界的今天,中医不但没有过时,反而活力焕发,熠熠生辉。在吉水县中医医院康复科,科内一片忙碌,针灸、拔罐、刮痧、按摩、艾灸等中医特色疗法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前来就医的群众络绎不绝。康复科积极开展疼痛治疗、穴位注射、运动治疗、作业治疗等康复治疗,增设热敏灸室,努力为患者提供全新的治疗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813103742

自2008年开科至今,康复科以“传承中医、治病救人”为宗旨,努力为群众提供高水平的中医医疗服务。无论是在康复治疗的病床边,还是在抗击疫情的“逆行”中,抑或是在援助突尼斯的医疗队中,都活跃着吉水县中医医院康复科医护人员的身影,他们心怀理想,白衣执甲,任劳任怨,像黑暗中的一支支红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他人!

守初心践医者誓言

“全体值班医护人员紧急集合,准备投入到抢救中。”骨伤科邓兴武医师接诊了一名骨盆骨折、陷入休克的病人。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邓医师深知必须立即启动手术治疗,他带领科室成员紧急对病人进行输血及手术治疗,术后,邓医师每隔半小时去观察病人情况,一夜的辛劳换来了病人病情的稳定。医师这份工作确实很辛苦,但邓医师从未抱怨过,因为他热爱这一份职业。

微信图片_20200813103737

近年来,吉水县中医医院骨伤科诚邀三甲医院专家指导,引进新技术新项目,邓兴武、杨发明等一批业务能力强的中青年骨科医师迅速成长。骨伤科医师谨记中医古训,传承仁医仁术,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骨科医疗服务。

一朝为医,一心为民,一生无悔。无影灯下的全神贯注,夜阑人静时的默默坚守,科研探索中的孜孜不倦,吉水县中医人用汗水浇灌希望,用责任守护健康,为建设一流的现代化中医医院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