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智能充电桩来了 吉安携手江西国特打造新能源汽车“加油站”
2020-08-13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胡星、记者郭欢)8月12日,在江西省与正和岛知名企业家恳谈会上,我市与江西国特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吉安区域内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网,让区域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像燃油车加油一样方便。

近年来,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未来以电动化为主导的新能源汽车出行是可以预见的。作为配套设施的充电桩不仅是充电设施,还是使信息、数据实现互联互通的平台和载体,其建设需求日益凸显。此次签署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网项目是通过打造吉安区域新能源汽车赖以生存的基础设施新网络,构建链接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形成的三网融合新能源互联网,实现“智能制造+充电运营+数据服务”的价值闭环新生态,建立江西区域新能源和新交通双向深度融合的新产业。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业强省战略,打造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新高地,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新基建”建设,实现新能源汽车充清洁能源电的设想的重要一笔。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推进该项目建设的行业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为我市新能源车主出行提供便利。

据了解,江西国特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是央企国电投江西公司和我国知名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企业特来电公司合资的一家投资公司,具有较强的清洁能源开发能力和雄厚的资金实力、电力资源优势,并拥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和运营的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