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青原第一书记邵彦斌:全心全意解民忧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20-08-12 17:3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叶智强、郭必林、曾守钰摄影报道:青原区富田镇草坪村第一书记、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邵彦斌,自从驻村以来,摸民情、解难题,壮产业、强经济,带领队员们与村“两委”班子共同努力,促使草坪村的发展渐入佳境。

近期,由于天热多雨,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农业生产受到影响。走村入户了解情况,成为了工作队的主要工作。

村民曾云兰因丈夫去世早,2个女儿先后出嫁后,独自一人生活。这几年她身体不好,经常患病,收入不多,开支较大,导致生活贫困,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邵彦斌了解情况后,经常到曾云兰家走访。这让曾云兰非常感激。“他们经常来看我、关心我,还给我过生日。70多年来,我第一次过生日。”曾云兰高兴地说。

今年年初,疫情期间,邵彦斌和工作组成员还经常到贫困户刘桂兰家里,辅导她的两个孙女学习。“有时候过来问小孩子的学习情况,问我们的生活怎么样。”刘桂兰对笔者说道。

邵彦斌带领的工作队,原定于2019年11月正式进驻草坪村。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邵彦斌提前2个月就到了村里,为帮扶工作作准备。邵彦斌先摸清民情和村情,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把工作继续推进下去。

富田镇草坪村是“十三五”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26人,村级财政收入微薄,基础设施水平落后。驻村以来,邵彦斌积极争取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为村里修建村级水泥路,加固排灌沟渠;帮助发展村级扶贫产业,种植了200亩油茶,把村里的抛荒田集中整理后,种上西瓜,壮大村集体经济。邵彦斌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准备在下半年种植20亩黑木耳,提高草坪村的“造血”功能,同时提高贫困户脱贫之后的致富能力。

截至目前,草坪村基层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贫困人口收入稳步提升,实现整村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