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搏击在线路板生产领域的“弄潮儿”
2020-08-12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江西省民营企业100强”“江西省名牌产品”“江西省著名商标”“高新技术企业”“外贸出口大户”……这一连串荣誉都归属国内知名大型线路板生产供应企业——红板(江西)有限公司。而企业的成功总离不开卓越的带头人——红板(江西)有限公司总经理文伟峰。

自2006年开始至今,文伟峰一直在该公司工作。从最初的工厂规划设计到今天建成占地400多亩的大型工厂;从最初投产时的年产值3亿元到目前年产值30亿元;从最初普通线路板到高阶高密度板再到5G移动终端线路板……15年来,文伟峰带领着公司上下一直奋勇向前,成为搏击在线路板生产领域的“弄潮儿”,并取得了系列瞩目的成就。

作为一家在井冈山经开区成长了10多年的企业,前进的道路不可避免地会碰到困难。公司成立之初,因为是该区唯一一家线路板生产企业,原材料、技术人才、设备零部件等得不到及时供应。文伟峰及时与总部联系,邀请总部派出专业技术人才来企业培训员工,并开展校企合作,解决技术人才的“缺口”;原材料、设备零部件不够,就从总部设在东莞的一家企业那里运些回来,另外,还在企业增加了关键物料的存货。经过文伟峰的努力,公司很快走出了困境,顺利投产并快速壮大。

有段时间,公司的技术人才出现流失。其中的原因包括行业激烈的竞争、生产线劳作的辛苦以及员工待遇不够优厚等。文伟峰组织公司管理层人员,逐个与技术骨干聊天,详细了解他们的需要和离职原因。之后,文伟峰不断优化内部生产管理,着力在拓宽员工发展空间、提高薪资待遇、完善厂内设施配套等方面进行改善,现在公司的稳工率在该区企业中名列前茅。

创新是公司发展的不竭动力。线路板生产领域产品更新换代十分快,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就会被淘汰,一直以来,文伟峰都很重视技术创新和升级。在文伟峰的推动下,2011年,公司与南昌大学成立研发中心,为公司在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性技术问题提供了技术支持;2014年成立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并于2016年获批江西省工程研究中心。在研发中心的带动下,公司培养了一批理论能力与技术工程能力兼备的高水平技术人员,现拥有5项发明专利和89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每年的科研经费投入达到了营业收入的3%至4%,去年公司的研发投入超过9000万元,并准备今年实现5G移动终端线路板的量产目标。”文伟峰说。

在追求专业品质的同时,文伟峰始终不忘社会公益事业,经常带头组织无偿献血、开展义工活动,促进困难群体就业,还每月定期举办员工生日会、公司领导与员工面对面互动等系列活动。公司先后获得“全国扶贫就业基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江西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省就业先进企业”“学雷锋示范基地”等国家、省、市荣誉。文伟峰本人则先后获评为“2017年度江西省优秀企业家”“2018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2017年度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018年度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对于未来,文伟峰表示,公司的发展方向将专注于高密度线路板的生产和研发,主要是针对移动手机端,并希望公司成为国内线路板生产行业的前十强。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