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吉安市早稻丰收 已收购9.16亿斤
2020-08-12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黄璇、记者刘丽萍)吉安历来有“赣中粮仓”之称,是全国、全省的粮食主产区。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巩固粮食主产区地位,以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为抓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高位推动早稻生产和收购工作。目前,全市已收购早稻9.16亿斤,其中国有企业收购3.68亿斤,民营企业收购5.48亿斤。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早稻腾仓扩容。各地采取积极申报政策性粮食拍卖计划和抓紧轮出地方储备粮等措施,加大粮食去库存力度,及时为早稻收购腾出有效仓容。早稻上市前全市空仓28亿斤,其中,国有企业12亿斤,民营企业16亿斤,完全可以满足今年的农民卖粮需求。

严格规范确定早稻收储库点。各地积极提前做好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有利于保护农民利益、有利于粮食安全储存、有利于监管、有利于销售”的原则,及早合理布设最低收购价、收购网点,最大限度地设好点、多设点,切实解决粮食收购过程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满足农民售粮需要。全市共布设了157个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比去年增加了91个,共有空仓11.14亿斤。

更新完善早稻收购设备设施。各地对粮食企业仓储设施设备进行更新、维修、保养,新购置了一批重金属检测仪、电子地磅、清杂机、输送机、一卡通等收购设施,确保能满足早稻收购的需要。同时,各地加大了稻谷烘干企业的建设力度,目前全市已有稻谷烘干企业249家,日烘干稻谷设计能力54203吨。全市的烘干企业全负荷运转,为前期收割的湿稻谷及时提供烘干服务。

加强早稻收购监督检查。各地进一步加大了粮食收购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分片分组方式,组织多个收购督导组深入各粮食收储库点、粮食经营加工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协调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并及时受理处置各类违法违规案件。目前,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36人,对全市423个早稻收购经营者开展早稻收购监督检查51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