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直部门引起热烈反响
2020-08-08 07: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小康 担当作为迈向新的征程 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直部门引起热烈反响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徐瑞春)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召开,在市直各部门中引起强烈反响。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站,以及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关注会议内容,学习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信心、担当实干,自我加压、逆势勇进,以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风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的新局面。

市发改委表示,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扶贫办表示,要对标对表脱贫攻坚“三战齐打”工作目标,研究细化工作落实举措,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完胜。持之以恒抓好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分析应对,不断提升工作质量;统筹推进扶贫重点工程,加快今年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工;深化落实“遇困即扶”机制,做到“三个立即、一个精准”,确保遇困风险及时消除。

市国资委表示,要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重组,着力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要聚焦放活管好,不断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不断提高监管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年内,重点推进吉安城控集团实现“资产千亿,信用3A”目标。

市林业局表示,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把国家和省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与革命老区振兴、绿色崛起有机结合,全面打通“两山”转换通道,纵深推进森林“四化”建设,有序推进林长制、国储林改革,不断提升森林质量、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工作水平,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快推进井冈山国家公园建设,持续抓好生态脱贫工作,做精做强竹木精深加工、木本饲料、香精香料、森林大健康等林业产业。

市城管局表示,将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整治城乡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4座县级焚烧发电建设项目、8座县级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在年底前圆满完成;加快螺子山、梅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加快推进市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建设、中心城区污水管网改造,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三年攻坚,年底完成公厕新建任务253座、改建任务97座,为全面小康交上一份合格的生态答卷。

全会的召开在全市广大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团市委表示,要在思想上对齐、在担当上对标、在落实上对表,坚定不移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以全面从严治党标准持续有力推进从严治团,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营造出新时代全市共青团强基固本、追赶超越的新气象,奋力开创吉安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市气象局表示,作为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气象部门要加大气象科技创新力度,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气象监测、预报和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市工信局、商务局、人社局,以及农业、水利、交通、公安、粮食、城建等市直部门,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全会的战略部署,担当实干、化危为机,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以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风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以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的成效,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