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20】八旬老太遗失钱袋 好心店主拾金不昧
2020-08-08 07: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尹海平、记者龙建)小小的布袋,装的是千金,更是千金难买的诚信。近日,永丰店主何女士拾金不昧,用实际行动坚守诚信品质,赢得人们的赞誉。

何女士是永丰县城跃进西路一家商户的店主,一直本分经营,不料这天遇上了人生的大“考验”。7月22日上午,80多岁的李奶奶在儿媳黄女士的陪同下,下楼散步时来到何女士店中,稍坐片刻便离开了,没想到却不小心将装有1500多元现金的小布袋落在了店门口。

忙得团团转的何女士偶然发现了店门口这个不起眼的小布袋,打开一看,竟然是十几张红灿灿的百元大钞。何女士大吃一惊,心知肯定是哪位失主粗心遗落了这个布袋,此刻必定心急如焚。于是,她立即拿起布袋向左右商户打听线索,当得知失主可能是此前在店中小坐的李奶奶,她便四处翻找黄女士的联系方式,终于在中午联系上了她。打完电话,何女士长舒一口气,终于替这个“烫手”的钱袋找到了主人,自己也在诚信考卷上交出了一份满分答案。

得知此事,人们纷纷为何女士点赞。何女士只是淡淡地说:“这是老奶奶辛辛苦苦省吃俭用的一点积蓄,谁捡到都会及时归还的。毕竟,现在社会上好人多多!”这番简单朴素的话语就像纯净的泉水一样,滋润了众人的心田。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