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李伟平在主持时强调:要对标对表总书记 党中央决策部署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 万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0-08-07 16:2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在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领导罗青球、郭白云、叶菁青、邹进、陈鑫、谢晓东、林志敏、赵明浩、吴国斌、肖小军等参加集体学习。

李伟平在小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实质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等新的重要论述,以及李克强总理关于“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等理念,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精髓要义。既要看到当前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更要看到我们国家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的经济基础、巨大的市场潜力,从而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

李伟平要求: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细化工作举措,加快工作进度,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大力实施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统筹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依法治县,不断提升法治万安建设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万安的重要任务,及时对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工作制定措施、作出部署。面对非常之势,要有非常之举措,下非常之功夫,这样才能实现非常之目标。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提升弱项,以务实作风和有力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肖小军、许军、李桂平、郭隆润等结合各自分工先后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讲认识、谈体会和说打算。

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康宽梁同志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郑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