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8-07 09: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坚定信心 担当实干 自我加压 逆势勇进 以日新月异的风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胡世忠作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 王少玄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1

8月6日,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召开。    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8月6日,中共吉安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担当实干,自我加压、逆势勇进,以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风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的新局面。

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胡世忠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军分区政委、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列席了会议。

胡世忠从“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逆势上扬、改革开放不断走深走实、城乡环境品质持续提升、民生保障坚实有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等七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胡世忠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常委会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良好成效。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我们深感成绩来之不易。事非经过不知难,我们之所以能攻坚克难、逆势而上,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最根本的是遵循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指导,发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驾驭全局、应付复杂局面展现出高超领导力和坚强决断力,确保我们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奋进充满力量。最重要的是团结凝聚了上下齐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广大医学工作者挺身而出,广大基层党员、社区干部、公安干警无私奉献、敢打硬仗,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以充分发挥。最关键的是坚持了坚定执着、追求卓越的思想品格,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庐陵文化优秀特质。坚守一流工作标准,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大战大考中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实现了逆势而进,被国务院评为全国10个“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的地方之一。这些都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决心。

胡世忠强调,要把握形势任务,在大战大考变局中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历史使命。现在离年底收官还不到半年时间,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六个奋勇争先”,担当实干、化危为机,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以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风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以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的成效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中展现吉安作为、作出吉安贡献。

胡世忠强调,要加大攻坚力度,着力完成全面小康的难点任务。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让全面小康更加完整、更有质量。确保脱贫攻坚走在前列。要把握现阶段特点,做到“三战齐打”:打好全面减贫“歼灭战”、打好成果巩固“阵地战”、打好成效提升“接续战”。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建民生工程要让百姓用得到、用得好,办民生实事要办到百姓心坎上,补齐民生短板。要千方百计保就业,持续发力惠民生,创新治理促和谐。提高绿色生态水平。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围绕“巩固、拓展、提升”的总体目标,纵深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小康交上一份合格的生态答卷。要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抓好绿色制度创新,持续整治城乡环境。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要坚持优秀文化引领,突出文化利民惠民,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胡世忠强调,要奋力进位赶超,以日新月异发展成效展示老区新貌。全市上下要以逆势勇进的拼劲,落实“稳住、保牢、进好”工作要求,努力化危为机、攻坚克难,以日新月异的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成效,在全省大局中勇挑重担、多作贡献。推动主导产业升级发展。要聚焦“1461”产业体系,坚持工业强市核心战略不动摇,推进三大产业协同发展,力求重点领域占据国内乃至国际制高点。聚力重点板块高标建设。要用足用好国家接连出台的提高财政赤字率、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等政策机遇,积极谋划项目,坚持高标定位、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进中心城区高铁新区、井冈山经开区、吉安高新区、井冈山农高区“四大核心板块”建设。帮扶实体经济筑牢根基。要加大政策支持的力度、提升服务企业的温度和拓展创新引领的深度,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实体经济保护好、服务好。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要持之以恒深化改革攻坚,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吉安实际,坚持“四改联动、注重实效”。要更大力度推进开放提升,以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契机,建立有效机制,强化多方向、多渠道的内外对接。

胡世忠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核心在党、重点在人、关键在干。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充分凝聚起逆势勇进的强大合力。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树牢担当实干鲜明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作用、“头雁效应”,带头做到“四个及时”,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攻坚克难的作风,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就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胡世忠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逆势勇进的定力。越是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争取胜利,越是要靠精神力量的强大作用。我们必须坚定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必须坚定别人做不到、我能做到,别人能做到、我更能做到的信心;必须坚定逆势赶超、争创佳绩、争作贡献的信心。要把握标准,提高逆势勇进的质量。在致力于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今天,我们的各项工作必须经得起历史、人民群众和国际国内各种眼光的检验。我们必须坚持高标定位,力求每步到位,在逆势勇进中,进得更稳、进得更好,在重点方面能够进得走在前列。要担当实干,力求逆势勇进的明显效果。我们一直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效果定优劣”。最终的结果而且是高质高效的结果,是我们一切工作起步瞄准的靶点,也是我们最后检验的落点。要发挥导向、“头雁”、传导和考核四个作用,持续营造“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王少玄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指出,面对压力和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要迎难而上、逆势勇进,提振精气神,冲刺下半年、夺取双胜利。他强调,要加大“补”的力度,决胜全面小康。当前,决胜全面小康到了“最后一公里”,一定要一鼓作气、稳扎稳打,尤其要对标底线性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补齐短板弱项。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成果,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要守牢“保”的底线,夯实经济基本盘。疫情之下,保是稳的基础、是进的前提,要把“保牢”作为“稳住”“进好”的着力点,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要兜住基本民生底板,着力帮扶市场主体,优化畅通产业链供应链。要筑牢“稳”的基础,加速经济回升。全市经济虽加快回稳,但不确定因素增加,要坚持稳字当头,推动平稳增长。要深挖内需潜力,稳投资、扩消费;提升开放水平,稳外贸、拓市场;积极防范风险,稳预期、增信心。要增强“进”的动力,提高质量效益。“进”是目的,要在保和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培育新动能,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改革、数字赋能和创新驱动上求进。要激发“争”的劲头,积蓄发展后劲。面对激烈的区域竞争,要拿出虎口夺食的勇气、力拔头筹的拼劲,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要抢抓机遇争政策、争项目,探索经验争试点、作示范,要咬定目标争上游、创一流。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吉安市贯彻落实<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区)和庐陵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