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 吉安县海尔希望小学—陈祥雨
2020-08-07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网上搜索资料,在家编排机器人部件和操作程序,和同学交流机器人兴趣活动经验……”这是陈祥雨同学在学习之余的兴趣爱好。陈祥雨就读于吉安县海尔希望小学六年级,品学兼优,是智慧探索富有创造力的阳光少年。他爱学习爱思考,勤探索又踏实,被学校师生和邻里称为“机器人制作操控小达人”。

“他自小喜爱拼积木,喜欢把家里的玩具、小车、闹钟等拆了又装,装了又拆,经常一玩就是几个小时……”陈祥雨的母亲说,发现他这个爱好后,会经常购买一些可拆卸的玩具给他玩。陈祥雨参加了机器人兴趣班,并在兴趣小组活动中崭露头角。他浓厚的兴趣爱好和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赢得了老师的青睐和众多同学的跟随,因而被推荐担任学校机器人制作队队长。陈祥雨在学习操作机器人的过程中,打倒过许许多多的“拦路虎”,从中感悟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真谛,也有了更大的信心去面对那些未知的挑战。

陈祥雨乐于钻研,勤于探索。曾代表学校多次参与全省智能机器人技能竞技大赛,并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陈祥雨参加机器人兴趣班后,也能合理地安排好学习生活,成绩一直优秀,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他还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心目中认真负责的班干部,总能从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得到无限的快乐。

生活中,父母教育陈祥雨热爱劳动、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很小的时候,他便会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有一次放学途中,他看见一位骑电动车的阿姨跌倒在地,毫不犹豫地跑去扶起,受到周围路人的夸赞。疫情期间,得知小区清洁工奶奶没有口罩后,陈祥雨热心地送她10个口罩。尽管他做的事情都很微小,就像一支小蜡烛发出的光芒很微弱,却温暖了身边的人,温暖了社会。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相信陈祥雨同学坚持不懈、自律自强,一定会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成为祖国的栋梁!

(记者徐瑞春整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