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 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记泰和县苏溪镇模山村党支部书记肖功庠
2020-08-07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徐瑞春

村官虽小,但是肩负的担子却重如千钧。作为一个欠发达乡村的一名党支部书记,如何发展产业甩掉贫困村的穷帽,如何带领群众让老村焕发新颜,遇到困难时如何让村民团结一致?肖功庠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肖功庠是泰和县苏溪镇模山村党支部书记,从一名村民兵连长成长为村党支部书记,在村任职已30年,他把最好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片深爱的土地。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多年来,肖功庠带领党员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甩掉了贫困村的穷帽,击退了百年一遇的洪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肖功庠顶住重重压力,用担当的精神、无畏的勇气,带领模山村民打下了又一场硬仗。他常说:“党员群众信任我,我要对得起养育我的这片土地。”

担上担子,把产业发展作为重要支撑

跑项目、争资金,只要是对模山村人民有益的事,肖功庠从不言辛苦。近年来,共筹集资金300余万元,整治村庄环境,改善基础设施,村里的路越修越宽了,村民的心越聚越齐了。随着贫困村面貌的改变,如何让贫困户的腰包鼓起来、腰板挺起来,成了肖功庠的又一件心头事。他凭着自身多年积累的百合种植经验,带头组建了模山村种植专业合作社,把全村21户贫困户全部吸纳入社,有劳动力的到合作社务工,无劳动力的流转土地给合作社,有资金的入股到合作社,分门别类,因户对接,户户都能享受产业收益,2018年每户年均分红达3000余元。

振兴乡村,开启发展加速度的大门

借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肖功庠组建了“田教授”服务队,为群众和贫困户提供点单技能培训,让贫困户掌握了产业发展的金钥匙。2018年,肖功庠瞄准了乡村旅游,参与打造的“牧歌滩尾”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成了泰和及周边县乡村旅游的热点。村里的农民办起了农家乐,搞起了果蔬采摘园,就连老人都在景区摆起了小摊。农民富了,村里的产业也旺了。如今,肖功庠担任党支部书记已是第18个年头,一路走来,他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乡村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模山村党支部被评为全市六好基层党组织。

抗击疫情,担当逆行守护的初心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所辖村送诊发热患者情况不明之时,肖功庠当机立断,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封锁村道,紧急排查密切接触者涉及9个村30人。得知患者确诊后,肖功庠带领卫生院医护人员,到患者家进行防疫消杀,安抚家属情绪并多次送去生活物资,确保家属安心隔离。疫情发生以来,无论天晴下雨,在模山村防疫劝导站,总能看到肖功庠不厌其烦地做着来往群众的工作。看到他,群众就感到放心了、安稳了。

干部就是要先干一步,党员就是要冲锋带头,肖功庠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树立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好榜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