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智能化 便捷化 高效化 安福政务服务撬动高质量发展
2020-08-06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丽强、伍云)今年以来,安福县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打造“线上赣服通 线下我来办”政务服务品牌,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助了一臂之力,撬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底,该县58个重点项目开工在建,4个项目提前竣工,开工率72.5%,较往年提高11个百分点;完成投资61.2亿元,占计划投资的52%,同比增长17%。

去年,安福县通过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评估验收,并获得省政府第二批及时奖励通报嘉奖。今年,该县以此为动力,在建设网办基础平台、打造大数据指挥中心、完善“一次不跑”3个方面继续发力,推进线上“智能集成”,加快政务服务由“一站受理”向“一网通办”升级,初步完成全县人口库、法人库等系统建设,整合全县综合预警、智慧城管、应急管理等12个主要业务系统,为政务服务、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了高效率运用平台。构建了全省首个县级24小时集中受理(办理)群众各类诉求的“12345”热线服务平台。

疫情期间,该县在“赣服通”3.0版安福分厅设立企业复工复产、一链办理等服务专区,全面推广申领使用“赣通码”,社保、医保、公积金、学杂费缴费和企业复工复产备案等高频事项全部推行“掌上”办理。据该县政务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赣服通”安福分厅注册用户达17.85万人,占全县总人口数的42.52%,访问量达39.99万人次,上线“一次不跑”事项341项,本地特色服务事项387项,“无证办理”服务事项13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

今年以来,安福县推进线下“人工集成”,设置了企业服务类、社保医保类等5大综合受理窗口,建立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核、统一窗口出证”机制,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窗”受理率达100%。同时,该县全力推进县政务服务中心、1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273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标准化建设,通过统一标识、规范制度管理和服务行为、强化监督考核等方式,使政务服务代办点能办事、真办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完。该县还设立景区、园区、城区和乡镇(社区)代办服务中心,实行每个项目1名首席代办员总负责、N个代办员协同配合、代办服务中心全程跟踪服务的代办模式,无偿为符合产业导向的投资项目提供一条龙代办服务。

不断想高招、出实招、用妙招,政务服务才能不断实现高效化。今年以来,安福县从加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切入,实行“六多合一”集成审批模式,通过下放审批权限、合并精简审批事项、调整审批时序等方式,压缩办理时限。为此,该县成立了审批流程跟踪服务组,对审批过程进行全方位跟踪,社会投资工业类项目和政府投资的房建类、市政类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90个工作日以内,比省定时限缩短27个、30个工作日。该县还将61项审批服务事项和93项行政执法权限赋权、委托至各乡镇,并推进社保、就业、劳动监察等业务“一窗通办”。截至6月30日,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共向“互联网+监管平台”推送监管行为数据25145条,该县监管事项认领率、监管行为覆盖率、准确率都达到了100%,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