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集在“一门办” 简成“一次办” 优化“一链办” 万安“三字决”优化政务服务
2020-08-06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邱家林)“真是感谢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供的上门服务,解了我的燃眉之急。”7月31日,当事人李敏艺办理房产继承过户手续时,因妹妹家住赣州且重病在身来不了现场签字,正当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不动产窗口人员主动提出陪同当事人一起前往赣州签字拍照。这是万安县推行“五型”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政务服务中心秉承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理念,把群众的满意度及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政务服务环境得到全面优化。

在“集”字上下功夫“一门办”。该县将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县直部门和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单位,包括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医保局、社保局、就业局等专业大厅撤销,全县52个部门(其中行政审批部门35个,公共服务部门10个,群团部门7个)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窗口集中办公,进驻事项1046项,实现了进一扇门、一站式办成所有事。

在“简”字上下功夫“一次办”。该县通过对政务服务事项简环节、简材料、减时限,采取网上办、上门办、邮递办的方式,县本级1478个办理类事项实现“一次不跑”或者“只跑一次”。今年以来,办理“一次不跑”事项25.3万件,“只跑一次”事项23.8万件,免费邮寄业务2000余件。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将政务服务事项上线至“赣服通”办理,目前共上线119项政务服务事项,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在“优”字上下功夫“一链办”。该县为解决当事人资料不全或者不规范导致来回跑的问题,出台了容缺受理办法。在工程建设项目、企业注册、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先行受理办理,领取结果前补齐材料,提高了办事效率。为解决一件事要跑多个部门办理的现象,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一链办理”模式,有针对性地选择了28个诸如医疗报销、企业注册、不动产登记等经常性、高频率、办件量多的实行一件事一次办。为有效化解群众工作日没时间办事、休息日无处办事的矛盾,推行了错时、延时和预约服务制度,在工作日中午、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实行值班制,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全时段服务,实现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今年以来,错时、延时和预约服务办理事项1.12万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