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诚信吉安] 物归原主暖人心 拾金不昧诠释诚信之美
2020-08-06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邹建国、记者徐瑞春)如果拾到他人遗失的物品,你会怎么办?市公交公司的公交车驾驶员回答是:“还回去!”如果你经常会碰到这样的事情,如果遗失的物品是数额较大的钱物,你会怎么办?市公交公司的公交车驾驶员回答依然是:“还回去!”8月3日,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市公交公司党办。送锦旗的黄冬梅和她的丈夫表示,感谢几天前拾金不昧的吉安公交17路驾驶员徐招发。

7月30日中午,徐招发在城北车站清扫车上卫生时,捡到一个黑色背包,包内有现金6600元和一张身份证,徐招发立即将失物交到调度室。与此同时,失主黄冬梅也焦急地找寻到了车站,在与失主确认信息后,将失物还给了失主。

“真的太感谢徐师傅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丢失的钱包,真是太感谢了!”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黄冬梅激动地说。黄冬梅当场表示要给徐招发1000元作为酬谢,但被徐招发谢绝了,黄冬梅说:“这么热的天,那我就去买几瓶水给大家喝吧!”徐招发也只是憨厚地笑笑说:“不用了,为人处世诚信是根本。捡到东西就应该及时交还失主。”

“拾到东西归还失主,每一个公交驾驶员都会这么做。”在徐招发看来,诚信,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品质,也是最可贵的坚守,更是吉安公交人不变的信仰。

“大到数千元现金,小到一串钥匙、一顶帽子,公司都会一一做好登记,并想方设法联系失主,及早归还。”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市公交公司,驾驶员拾金不昧、拾物必还蔚然成风,他们在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用高风亮节的实际行动打动着乘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