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播洒大爱 善行吉安——吉安市慈善总会助学小记
2020-08-06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

广东省中山市江西商会组织我市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到中山市开展夏令营活动。

刘邓育 文/图

近年来,市慈善总会坚持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把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困难作为慈善救助重点,坚持以品牌项目吸引社会捐赠,充分发掘筹募慈善助学资金资源,广泛宣传慈善助学意义,激发企业家善举,把慈善理念引入企业文化,促进了企业与慈善事业的良性互动。

为引进源头活水,市慈善总会采取举办慈善助学宣传推介联谊会、市外人士恳谈会、社会组织吉安座谈会等形式,积极争取引进慈善资金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特别是在慈善助学活动中,主动介入国家九年义务教育制度之外的贫困高中学生助学,让众多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的孩子能圆满完成高中学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设立慈善阳光班。2011年以来,市慈善总会加强与省外江西籍特别是吉安籍商界精英交流,引进助学资金,设立慈善阳光班,先后争取韩国衣恋集团、中山市江西商会、劲牌集团等知名社会团体在井冈山中学、遂川中学、万安中学、永新中学、永丰二中、新干中学、吉安一中等学校设立中山市江西商会阳光班、衣恋阳光班和劲牌阳光班等。截至2019年,全市先后设立慈善阳光班27个,资助贫困高中学生1150余名,资助总金额1380万余元。阳光班的设立,打造出了吉安慈善助学项目的全新品牌。阳光班的孩子,通过3年的资助,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95%以上的受资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考上了大学,部分学生大学毕业后到资助的企业就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积极开展慈善助学活动。2012年以来,市慈善总会通过争取市外社会组织支持,并从市本级公益慈善基金中拿出部分资金,帮助家庭贫困和遭受重大变故、家庭陷入困境的家庭子女完成大学学业,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1160余名,每人资助3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资金,发放助学资金526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2015年以来,持续对在市直单位扶贫挂点村考取二本以上的贫困家庭学生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共资助18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36万元;争取省慈善总会“农商行助学”和“科瑞助学”累计资助我市贫困大学生860余名,资助金额430万元。同时,争取省慈善总会“刨穷根”项目资助我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就读高职的子女450余名,资助金额464万余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