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群众贴心人 为民好书记
2020-08-05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我们工作在基层第一线,面对的是广大老百姓,就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为居民办些实事做些好事。”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她叫肖红燕,是井冈山经开区高新街道长岭社区党支部书记。说起肖红燕,社区居民都把她当作贴心人。因为,她待人和蔼、把社区居民当作亲人,把居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逆行抗疫 冲锋在前为民服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肖红燕冲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防控第一线。

自农历正月初二开始,肖红燕便带领社区工作者对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周密安排防控任务,确保疫情排查有条不紊进行。在大家自我隔离期间,肖红燕每天都带领社区工作者进小区院落开展巡查,敲开一扇扇紧闭的房门,确认每一个居民的信息,督促居民做好消杀和测温工作,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除了排查,居民的思想工作也是她的“必修课”。2月,家住德逸国际小区的一位六旬老人,因居家时间太长强烈要求外出走动。于是,肖红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跟老人做起了思想工作,可老人就是听不进去。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肖红燕也记不清楚自己和老人“谈”了多少个来回。最后,在肖红燕的坚持下,老人终于理解了,并向她表达了歉意。

排忧解难 设身处地为民服务

作为社区的党支部书记,肖红燕一有时间就在各小区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了解社情民意,想方设法为居民们解决困难。

“肖书记了解到我的身体不好、家庭比较困难,主动联系当地企业给我爱人介绍了一份工作,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真是万分感谢。她不仅经常关注我的身体状况,还在生活上给予许多帮助。”家住景园春小区的尹国华说。

尹国华患有慢性肾病需长期服药。对于肖红燕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日前,肖红燕在尹国华家走访时发现他家的电风扇破旧不堪,且有安全隐患。为此,肖红燕自掏腰包买了一台电风扇送给尹国华。

为了切实帮助社区生活困难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肖红燕帮家住景园春的王嘉兴申请了公益性岗位。如今的他在社区文化站当管理员,在工作的同时还能学习文化知识,生活比较稳定。

抓实党建 凝心聚力为民服务

抓党建,凝心聚力。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使社区建设多元化,创特色,有亮点,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肖红燕通过“党建+”共建帮扶单位、志愿者、在职党员等多方参与的共建契约联盟,使居企双方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立了以契约为纽带的区域党建共建联盟。

在肖红燕的带领下,2019年该社区获全省“绿色社区美丽家园”、市级“六好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积极作为、为民服务”,肖红燕一直以“抓特色、出亮点、为民解忧”为目标,认真做好社区党建工作,积极打造服务型特色党组织。

在肖红燕看来,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社区要把为居民服务、帮助弱势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只要用心去做每一件事,用情去对待每一个居民,只要看到居民一张张灿烂而又幸福的笑脸,她就觉得自己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