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福”戏引客来 安福上演文化旅游大戏
2020-08-03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福”戏引客来

安福上演文化旅游大戏

汉服表演《祈福》1

汉服表演《祈福》

羊狮慕歌舞《福酒福茶》1

歌舞《福酒福茶》

7月25日晚,安福武功山·羊狮慕景区、温泉度假区同时上演了两台文化旅游大戏:“羊狮之恋”——2020年羊狮慕第二届浪漫星空高山音乐会、安福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暨嵘源温泉泼水嘉年华。

“羊狮之恋”——2020年羊狮慕第二届浪漫星空高山音乐节以福文化为主题,节目形式多样,有精彩的汉服表演、现代舞、独具景区特色的歌舞、水鼓表演等,实现了传统与现代、旅游与文化的完美融合。

安福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暨嵘源温泉泼水嘉年华节目精彩纷呈,有《喊塔》《烧塔》《祭月》等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文化内涵的歌舞表演,有游客互动表演,还有安福县非遗项目展览、安福县特色非遗产品现场展示,如:浒坑黑陶、高洲茶油、安福火腿、小叶香樟、表嫂茶小茶包、安福糟皮烧、安福竹制品等产品,同时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剪纸、糖画、空心字等传统技艺,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安福非遗文化魅力。

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近3000名游客前来观看,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不断,游客们既欣赏到了景区的美丽风光,也感受到了安福本土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安福武功山·羊狮慕景区以安福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实现文化搭台、旅游唱戏,不断提高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丰富景区业态构成,为游客提供全新体验,描绘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精彩画卷。据统计,2020年1月至6月,安福武功山·羊狮慕景区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门票收入2800万元,旅游市场率先复苏,发展前景持续看好。

据悉,2020年7月25日——8月29日每周六晚,“羊狮之恋”——2020年羊狮慕第二届浪漫星空高山音乐会、安福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暨嵘源温泉泼水嘉年华将持续举办。(江燕飞、 邹黎黎 摄影报道)

水鼓《福鼓闹福》

歌舞《福鼓闹福》

烧塔

烧塔

喝啤酒大比拼

喝啤酒大比拼

祭月

祭月

美食嘉年华

美食嘉年华

非遗糖人制作进景区

非遗糖人制作进景区

游客大狂欢

游客联欢会

高山露营

高山露营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