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面对面下好“沟通棋” 手把手传授“工作经” 吉安市全面拉开工伤保险宣传培训帷幕
2020-08-01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黄江华、熊振山记者徐瑞春为持续全面深入推进《工伤保险条例》的实施,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和职业伤害,依法维护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障权益,7月30日,市人社局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市中心城区在建项目工地,全面拉开我市2020年工伤保险集中宣传培训活动的帷幕。通过实施“送手册、公开课、微信群”“三个一”工程,工作人员在施工一线与民工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直接把课堂“开”进企业生产一线,让职工足不出企就能学习安全技能,掌握相关法律法规。

一本宣传手册,送到从业人员手上。“以前在工地上做事赚辛苦钱,老板有没有帮我们参保我们不知道。如果受了伤,怎么为自己维权也不知道。这些内容宣传手册上都写了,我们心里也就有底了。”一参会人员如此表示。市人社局结合我市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实际,精心编制涉及建筑业工伤参保、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待遇支付等方面19条“干货”,并为该项目工地从业人员发放高温防暑药品,向用人单位和职工宣传工伤参保、维权等政策法规知识。

一堂公开课,讲到用人单位负责人心上。结合施工现场交流互动,市中心城区在建项目工地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建筑业参保公开课。讲课人员以案例解析的形式为在建项目负责人解读工伤参保、认定、待遇申领政策,解答各用人单位在参保、认定上面临的疑难问题。我市中心城区在建项目基本已实现了工伤保险参保全覆盖,但建筑行业工伤保险具体经办人流动性大,“项目参保、人员脱保、伤害累诉”的工伤案件时有发生。专场公开课,让建筑业用人单位和受伤职工在工伤维权、待遇享受上少走弯路。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真正上到了用人单位负责人的心坎上。

一个微信群,建到为民服务点上。为方便建筑业企业实现随时随地掌上咨询工伤保险业务,市人社局在活动现场建立了中心城区建筑业企业工伤服务微信群。微信群刚设立,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立即将工伤认定申请、待遇支付流程、相关表格发送至群共享,入群人员纷纷点赞。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服务我市企业降低用工成本,不断扩大工伤预防覆盖面,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截至6月份,全市受理工伤认定案件1262件,参加工伤保险的单位7899户,参保人数59.6万人,支付工伤保险待遇7426万元。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