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大力推进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蔬菜产业发展 杨丹主持相关会议并讲话
2020-08-01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孔璐)7月31日,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座谈会暨蔬菜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吉安县召开。市委副书记杨丹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克坚出席。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今年4月以来,我市全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前,吉安县走在了前列。杨丹指出,全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最为关键。要选好规划编制单位、摸清底数现状、考虑未来发展需求、严格规划评审,在充分考虑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人口分布等因素的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管长远做好规划,体现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同时,要抓好建设试点,总结出几种操作性强、可复制推广的模式,为全域推进提供借鉴。其中,选点不宜过多,要精、有代表性;还要把好规划设计和建设标准关,尽可能和相关市政设施一并规划并预留好建设空间。

发展蔬菜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杨丹指出,今年我市实施了特色蔬菜“大品种”战略,种植规模稳步扩大,标准示范园创建加快。目前,全市“大品种”蔬菜种植总面积突破10万亩,今年新增了1.76万亩。会上下发了《2020年全市推进设施蔬菜发展实施方案》,设立了全年新建5.5万亩设施蔬菜基地的发展目标。杨丹要求,要用办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高质量推进特色蔬菜“大品种”战略,打响“吉安菜篮子品牌”。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全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外出考察发言和吉安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发言,还观看了永丰县蔬菜产业发展专题片。会前,大家现场参观学习了吉安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集中办公和组织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