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0-07-31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曾诗敏)7月30日,我市召开全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我市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相关举措。

自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在全省开展为期1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为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采取了系列有效举措。

我市建立推进机制,下发了《关于建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机制的通知》,建立了“三清单”报告、调度通报、宣传推介三大机制,为专项行动开展提供机制保障。落实八项举措,下发《关于落实八项举措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通知》,按照每月1个主题活动安排,在4-11月,通过制定一个工作方案、召开一次启动部署会、建立一套推进机制、举办一场新闻发布会、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开展一次明察暗访、筛选一批典型案例、组织一次督查考核等八项举措为抓手推进专项行动开展,目前,已启动并部署5项举措。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我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进行动开展,通过各类形式征集、梳理形成了民营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紧迫的一批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清单,拟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解决。

各地各部门始终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对企业合理的诉求要解决问题到位,对不合理的诉求解释到位,对经营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对行为违法的要依法处理,主动排查已掌握的具体问题,主动办理,回应关切。同时,市委依法治市办将采用点对点方式,分期分批向有关地方和部门移交具体问题线索,下发督办单,适时督办。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