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发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 规范相关秩序
2020-07-30 08:3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相关文件通知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报道:近日,吉安市教育体育局印发了《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就做好2020年吉安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提出了相关实施意见。

该《实施意见》指出,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都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不得采用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任何形式选拔生源。要按照男女生比例和各班师资力量相对均衡的原则随机编班,不得按学生成绩进行编班,严禁举办重点班,包括以特长班、特色班、快慢班、尖子班、兴趣班和“奥赛”班、国际班等名义的变相重点班。

各地要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为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划定招生范围,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确保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班额分别控制在45人、50人以内,非起始年级超过56人的班级严禁转入学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应在审批地范围内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具体招生计划、范围、对象等要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方能实施。

普通高中起始年级严禁出现56人以上的大班额;非起始年级超过56人的班级严禁转入学生。优质普通高中统招计划应按不低于70%的比例合理均衡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并适当向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倾斜。公办普通高中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不得跨设区市招生;在本市范围内跨县(市、区)招生须经市教体局批准,班额超过50人的一律不得批准跨区域招生。

此外,无论是公办或是民办,均不得以任何名义降低分数或在最低控制线以下录取学生,违者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并根据情况给予调减招生计划、限制资金扶持等处罚。不得超收费标准违规招生,不得以任何名义违规提前招收或承诺招收未完成义务教育的学生。逐步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模式。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