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在平凡中“铸造”不平凡
2020-07-29 09: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闫小龙,1980年6月生,汉族,宁夏人,2003年7月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材料成型专业,2016年7月获得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硕士学位,2015年5月4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现任江西金匠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闫小龙,因为追求,把满腔热情倾注给铸造事业;因为情怀,不远万里来到井冈山经开区深耕铸造技术;因为责任,带领团队不断书写铸造辉煌;因为担当,他被选树为突出贡献好榜样。

严谨细致 作风扎实

2019年7月,精于尖端铸造业的闫小龙怀揣梦想、不远万里从银川来到井冈山经开区,任江西金匠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一直以来,闫小龙始终以“严谨、细致、求实”的工作态度和作为一名党员强烈的责任感来要求自己和管理团队。

2019年8月,闫小龙见证了公司第一个桩基的开挖,项目一点一点建起来,团队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思路终于能够落地见效。与此同时,项目建设也充满风险与挑战。作为项目负责人,他不仅要在设计规划、工程施工、设备购入安装等一系列环节严格把控,还要管理好团队的几十名员工,做好这个大“家庭”的主心骨、顶梁柱。受当地气候与地质原因的影响,挖桩基时常有地下水涌出,特别是下雨天,给施工带来很大的阻力。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闫小龙经常凌晨带着团队查看现场,及时制定处理方案。

基于扎实的工作作风,他曾参与的“高端燃气轮机铸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果转化后燃气轮机铸件成套批量供货,全球市场占有率45%……无论是平时的工作中,还是解决应急事件的关键时刻,闫小龙都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刻苦钻研 精益求精

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是他的职业坚守。闫小龙时刻关注新型铸造技术的前沿材料、工艺,找准铸造环节的瓶颈,梳理要素,精准解决。

早在2014年,闫小龙曾带领团队克服射芯金属模具存在的各种缺陷,加班加点、集思广益,研究出射芯模具设计规范,为行业制定标准,同时实现模具模块化和标准化……身为江西金匠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闫小龙,始终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投入到铸造模具研发及管理中,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不畏艰难 敢于担当

熟悉闫小龙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不畏艰难、敢于碰硬、敢于担当的人。

制造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铸造业的快速推进。针对“铸造环境差、劳动强度高”行业特性,闫小龙不断解“难题”,强化新兴技术在铸造行业的产业化应用,改变铸造的传统生产方式。敢于担当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公司整个铸造项目进度受到很大影响。经申报批准,2月21日,公司得以复工。然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团队员工都心存疑虑。这时,回宁夏老家过春节的闫小龙立刻表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项目的负责人,这种时候我要先站出来,绝不能因为害怕而退缩。”2月15日,他驱车28个小时,跋涉2200公里回到公司,最终推动项目建设顺利重新启动。一名优秀党员是一面旗帜,事业发展需要好榜样的引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闫小龙用自己勇于追逐铸造梦想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