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上半年吉安市经济稳步复苏 生产总值987.58亿元 同比增长1.1%
2020-07-28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娇)7月27日,记者从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我市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为987.58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69.7亿元,同比增长1.5%;第二产业增加值为450.84亿元,同比增长0.7%;第三产业增加值为467.04亿元,同比增长1.7%。总的来看,上半年我市经济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发展韧性和活力不断显现。

上半年,农业生产总体稳定,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67.6亿元,同比增长2.1%,比一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逐步恢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比一季度提高6.4个百分点。投资增长不断加快,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9%,比一季度提高9.6个百分点。消费市场稳步回暖,全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8.04亿元,下降3.9%,降幅比一季度收窄6.8个百分点。对外贸易快速增长,全市进出口总值292.46亿元,同比增长96.9%。财政收支总体平稳,全市财政总收入176.88亿元,下降1.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5.31亿元,下降2.3%,降幅分别比一季度收窄2.1、4.7个百分点。价格指数基本平稳,吉安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6%,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当月增长1.8%,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金融存贷持续增长。6月底,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379.3亿元,增长9.9%,增幅比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237.8亿元,同比少增16.8亿元。就业收入总体稳定,截至6月底,城镇新增就业3.4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0.7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24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4.39万人。

相关评论>>

戒骄戒躁 砥砺前行

□龙玉然

虽然,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但经过全市上下迎难而上、接续奋斗,担当实干、只争朝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变压力为动力,克服了暂时困难,战胜了风险挑战,赢得了发展主动。全市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呈现稳定转好的态势。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发展韧性和活力不断显现。这是十分不容易的。

但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形势依然复杂,我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主要是宏观环境依然严峻,实体经济负重前行,消费增长相对乏力,财税收入持续下行等。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一定要有勇猛精进的冲劲、勤学善思的钻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抓铁有痕的实劲,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强化底线思维,做实做深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今年下半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期。我们唯有打起十二分精神、铆足十二分干劲,扎实做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善作善成、行稳致远,才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经得起时间、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收官答卷。

行百里者半九十。让我们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稳中求进,戒骄戒躁、砥砺前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迎接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