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扫黑除恶在行动] 泰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市场流通领域整治工作
2020-07-28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匡载明)近年来,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紧盯市场流通领域乱象,围绕非法传销、欺行霸市、食药安全乱象、虚假宣传、商标侵权、假冒伪劣等各行业各领域违法行为,陆续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铲除市场流通领域滋养黑、恶、乱势力的沉疴痼疾。

该局先后开展了食品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整治、校园餐饮食品安全“护校行动”、食用农产品市场监管、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等10余项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内容涵盖了群众日常饮食、特殊食品、常用药品器械等各类产品。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含托幼机构)、校外辅导机构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和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50家,校外培训机构20余家,其中幼儿园(含托幼机构)食堂35家,中小学食堂10家,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00余家,排查出各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500处,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50份,有效提升了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强化部门协作,联合公安机关缴获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鸡肉等冻品53吨,立案查处无证经营药品等案件5起,扣押并销毁涉案中药饮片共计70余公斤。

大力打击侵权假冒,提高消费者知假、识假能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7起,有效打击了商标侵权行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点监测市场防疫物品价格,立案查处4起哄抬口罩价格案,2起销售一次性医用口罩未明码标价案,重点打击了经营者发“疫情财”的违法行为,稳控了全县疫情期间医药市场价格稳定。

加强抽检提升质量,该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建筑模板、学生校服、建筑用砖、热轧角钢、成品油等一系列产品的质量抽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共立案查处了7起涉嫌生产不合格的建筑模板案,10起涉嫌销售不合格热轧光圆钢筋案,7起销售不合格成品油案,产品质量得以日益提升,市场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