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增科在吉安县调研时强调:加快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果 让老百姓过上富裕美好日子 刘贤清陪同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7-27 08:5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林永盛)7月24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来到挂点联系的吉安县,进行“探亲式”走访调研,并给该县登龙乡及巷口村党员、干部讲党课。他强调,要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加快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老百姓过上富裕美好日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谢茂林、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钱薇、省扶贫办副主任邓丰昌、江西中烟公司副总经理王迪汗随同,市领导刘贤清、李克坚陪同调研。

姚增科走进永阳、横江和登龙的乡村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井冈蜜柚、横江葡萄和登龙粉芋的种植经验,经济作物与水稻种植的比较效益,询问农户与合作社、龙头企业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叮嘱大家务必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重视向精深加工延伸附加值提升,用更多的绿色加特色知名品牌兴农强农,实现脱贫成果巩固又迈向现代农业的目标。在永阳镇下边村,姚增科随机来到古稀老人胡占清家,关心“孩子在哪工作,收入有多少”“孙子在哪读书,学费怎么办”,当得知其大儿子患有尿毒症后,对当地政府落实医保政策、让每一个贫困户都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给予点赞。

在江西立讯智造有限公司蓝牙耳机生产线,姚增科与企业负责人深度交流产品创新、技术攻关、市场开拓等问题。他高度评价企业重视文化建设,以文化人,有声有色,并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恒心打造恒业,以爱心回报家国,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创造新的佳绩。

姚增科在登龙乡巷口村村委会的党课,首先回顾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强调共产党领导和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成功的最大优势、根本保证。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内忧外患、百事多艰之挑战,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知己知彼、知长知短,迎难而上,奋勇争先。

姚增科指出,吉安的实践表明,把一个村的事情办好,一要配强班子,二要选准路子,三要用好才子,其中首要的是,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爱农为农兴农,拿出战疫情、抗洪灾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脑筋一变天地变,脑筋不变原地转。要拓宽视野、提升站位,多向省内外先进典型学习,向专家科技人员请教,寻找情怀浓、办法多的致富领头人,用乡情感动在外知恩图报、事业有成的老表回家创业,带动培育更多可持续发展、能给农民带来稳定收入的“摇钱树”种植、养殖产业,保证脱贫摘帽后成果巩固不返贫。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目标,加快补齐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公共服务、文化生活等方面短板,让老百姓在乡村振兴中过上富裕美好日子。